清潔滋養磨砂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前都嘗過朝九晚五的OL生活,但據我所知大部份OL生活其實並不是朝九晚五。有朋友過的是晚六、晚八,更甚的是晚十、晚十一的日子。拖著千擔重的臭皮囊回家,嘭聲倒下梳化,根本不能自拔,莫說清潔護膚做spa等,簡直連衣服都未換卻已經睡著。盡管如此,俗語說:「女人唔補好易老!」皮膚好歹都要護理,以下一個有齊清潔、磨砂、按摩護膚的保養品,一次過可以滿足曬您三個願望。

材料:
1.       任何一款您喜愛的手工皂 
2.       杏仁油(sweet almond) 葡萄籽油(grape seed oil) 橄欖油 (olive oil)  50g
(杏仁油或葡萄籽油觸感比較清爽,適合夏季使用;而橄欖油適合乾燥的冬天使用)
3.       幼海鹽  100g
4.       任何一款或幾款您喜愛的香薰精油   20
5.       任何一款乾花草(迷迭香或薰衣草),打碎成幼粒 (選擇性添加) 5g

做法:
1.       先將手工皂刨成細絲,之後加入油脂拌勻。
2.       將混合物放入耐熱容器,隔水加熱至皂絲溶成糊狀。
(盡量保持溫度於70度以,因溫度過熱會破壞油脂養份;未能完全溶化的皂絲不太成問題,洗澡時總會洗掉。)
3.       之後離火放涼至室溫,後加入幼海鹽、花草幼粒及精油拌勻,並儲存在一個密封罐中。

用法:
1.      每次洗澡,手抓一把的份量,塗抹全身,一次過做齊清潔、磨砂、按摩護膚的工作,之後溫水沖掉即可。 
2.      很喜歡在身體肋疲力倦的時候用這個保養品,感覺是好好愛惜自己卻不費氣力的方法。

3.      特別是在冬天乾燥的日子,洗完澡,皮膚感覺軟化,表面有一層薄薄的油脂,用毛巾輕輕抹乾,整晚不用再塗身體乳霜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