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香蜂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於純露感興趣亦想知道她的使用方法,可以參考以下我的經驗之作:

香蜂草純露 /  Melissa (Melissa officinalis) Hydrosol

pH 值:pH 4.8 – 5.0
植物的產地、氣候、土壤、培植方法以至收割的時間等都可會影響這個慣常數值,但如果差距較大,很可能表示質素已經變化。

香味與口感:比起其他植物純露較為清淡,但有一股獨特沃野味道;有檸檬的清香,玫瑰的芬芳,稀釋後的口感輕柔舒服。

保存:相對其他植物純露,其穩定性較高,存放於冷凍處可保質約兩年時間。

效用:精神方面,可以用來處理壓力、焦慮、緊張的情緒。舒緩因情緒引發的高血壓,對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有調節作用。純露相對香薰油較為溫和,用來處理孕婦及嬰幼兒的症狀最好不過。生理方面,對於皮膚出現的問題非常好用;例如處理尿布疹、濕疹、疱疹、過敏、蚊叮蟲咬等。亦可提升免疫力,對抗感染,以及調節腸胃。

經驗之作:
1.      調息心情
5 - 10ml 純露稀釋於一杯水中,冷熱均可,作日常飲用。
我要特別聲明,除非確保你購買自100%天然純正純露,即沒有任何添加劑,防腐劑或酒精成份,否則還是做外用品吧了!

2.      爽膚水 (有抗氧化、消炎及護理晒後皮膚的作用)
不用稀釋,直接噴灑於清潔後的皮膚上,輕輕打拍至皮膚吸收後,再塗別的面霜。我自己就很喜歡且恆常使用啦!特別是夏天,灑上冷凍的純露,好似跟皮膚吃冰淇淋一樣。

3.      沐浴
我可以寫包單對嬰幼兒好處。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家BB精靈活潑,健康快樂;唔係賣緊花,touch wood三年以來不多看過三次醫生,都是拜每日香薰浴。可能你會覺得好奢侈,但我的健康之道是預防勝於治療,保健養生好過打針食藥。
嬰幼兒用5ml純露稀釋於一盆沐浴水中;成人浸浴則用10-15ml

4.      蚊怕水
100ml 純露
檸檬香茅 (lemongrass) 香薰油 6
薰衣草 (lavender) 香薰油 11
歐薄荷 (peppermint) 香薰油 3
以上全部材料混和,裝入有噴咀瓶內,用時搖勻噴灑於皮膚上,切勿濺入眼睛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