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之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朋友來電請教驅趕螞蟻之方法。朋友心地善良,不想殺生,請求天然方法。我當時在街,未能詳細回應,回家一待數天,才想起要回覆朋友;但因工作關係,我倆往往都有時差問題,就倒不如寫到網上,公諸同惱。

1.      草本方法
朋友問有否植物可驅趕螞蟻,歐薄荷、指天椒或可,但要點是植物本身要長得壯健,其氣味才有效。如果是花園泥土中之螞蟻,那簡單得多,就直接把以上植物同植於附近;如果是廚房牆隙中遊盪之螞蟻,那還是棄用吧。

2.      天然方法
材料:水一杯,新鮮或乾指天椒5 - 6 隻,乾歐薄荷葉 10 – 15
做法:指天椒、歐薄荷葉切碎,加水浸泡1小時,過濾後將汁液噴灑在螞蟻出沒之路線,重複數次或因應情況調節浸液之濃度。此方法亦可使用於花園植物中。

3.      精油方法
香薰油:歐薄荷 (Peppermint)、檸檬香茅 (Lemongrass)、薰衣草 (Lavender)
將以上精油各滴數滴於棉花球上,放置於螞蟻出沒之路線,每數天更換棉花球,並重複數次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