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洗衣粉




















跟朋友說我家用肥皂刨絲代替合成洗衣粉,朋友大個問號掛頭頂,還笑說:「現在還是石器時代嗎?煮飯也沒時間,還閑著去刨絲!」看看家中小兒子健康活潑成長,全賴天然、無毒、生機生活,不其然想起對地球先生也應有的一份責任。想我們下一代仍然可以享用天然、無毒的大自然,用點時間刨絲,大不了嗎!

材料:
  1. CP70殺菌洗潔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0g
  2. 小蘇打粉 (Sodium carbonate)         2杯半 (= 500ml)

做法:
  1. 將洗潔皂刨絲,可一邊刨絲,一邊加入小蘇打。
  2. 小蘇打粉有吸濕效用,邊刨絲邊加入可使皂絲不會黏合成塊。
  3. 將上述原料混合,並儲存在一個密封罐中。

用法:

  1. 每次機洗衣物,可視衣物污穢程度加入 2 – 4 大匙
  2. 每次洗衣時,可用 1/4 杯白醋取代柔順劑,除幫助清潔殘留的皂鹼,更可使衣物柔軟蓬鬆。
  3. 洗潔皂內含茶樹精油,有殺菌消毒作用。小蘇打有軟化水質作用,可以很好地提高肥皂的清潔作用,同時還有増白作用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