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毯香薰乾洗劑


近日天氣回暖,夾雜著濕潤的空氣,很容易令家中雜物滋生細菌;地毯是最容易吸收霉味的一個頭痛問題。試試看以下香薰乾洗劑,小蘇打有吸濕除臭功效,茶樹及薰衣草精油可殺菌消毒,並留下芳香氣息。對嬰兒、環境無毒無害。


材料:

小蘇打粉 (Sodium bicarbonate)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50g

茶樹精華油 (Tea tree / Melaleuca alternifolia)     5
  
薰衣草精華油 (Lavender / Lavandula angustifolia)  5
  
做法:

將精華油每滴每滴的慢慢加入小蘇打粉,並完全拌勻。灑在地毯上並將地毯摺合好,用垃圾袋束好,放置幾小時。之後打開地毯,用吸塵機吸淨粉末。 
  • 以上配方可依據地毯大小,依比例加倍份量。
  • 如欲購買以上精華油,可點擊此處目錄,或直接給我們電郵,列明你須要的精華油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