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uce Black 黑雲杉精華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精華油:黑雲杉 / Black Spruce
植物學名Picea mariana
科屬:松科 Pinaceae       
產地:美國、加拿大
主要化學成份:單萜烯 Monoterpene (55%), 脂類Easter (>35%) 

氣息:
暖和而帶甜,有一種微微濕潤的森林氣息;細膩而平靜,與大西洋雪松比較,即顯得內斂卻不失其強而有力的鼓勵性。


生長形態:
黑雲杉是其中一種最古老的針葉樹,其根部生長得結實深遠,足以支撐高大豐密的樹身。葉片細長而面積小,可以減少水分流失,能夠抵禦強勁風雪的氣候。

生理效用:
正如其生態的縮圖一樣,黑雲杉精油的生理效用主要作用於支援免疫系統、神經系統及腎上腺。特別能調理極度疲勞之後,因為神經過度耗損而引發的身心症問題。補給病後虛弱,舒緩如考試、熬夜、演出等引起的緊張、焦慮或無力感。
Dr. Kurt Schnaubelt提到用黑雲杉、大西洋雪松及薄荷的複方精油,用於早上的沐浴,可以替代你手上的一杯早晨咖啡

心理效用:
黑雲杉是我個人最喜愛的精油之一,比喻它為一位心靈導師絕不過態。當你感到生活已困難得太久,一片混亂而無力扭轉。黑雲杉精油的鼓勵特性,可以引導你重組、整合、釐清問題的癥結,找到逆境中的生命力量。我慣常用於一些歇斯底里症、沮喪、焦慮緊張、或無力感的患者的第二期用油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