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darin 蜜桔精華油


精華油:蜜桔 / Mandarin
植物學名Citrus reticulata
科屬:芸香科 Rutaceae        
產地:意大利、巴西、中國
主要化學成份:單萜烯 Monoterpenes (>75%)

氣息
細膩、甜蜜、底層有濃郁的橙花香味。給人一種跳脫、活潑,充滿陽光的氣息。

生長形態
蜜桔是橘子家族的另一成員。蜜桔樹較橙樹細小,枝葉細長卻來得擴展。果實頂部及底部兩端稍扁,採收自每年的9月至3月。

因為果實的成熟程度不同,最先會有綠桔出現,繼而轉變成黃桔。黃色的顏色是由於酸性果汁在繁殖過程中分解了綠色的葉綠素。因而黃桔的氣味較綠桔更為甜蜜。

11月中旬開始可以生產到綠色的蜜桔精油 (Green Mandarin),綠桔精油通常用一種叫“Pelatric”的機械冷壓果皮而得來,品質及療效亦相較整全。稍後會有黃色的蜜桔精油 (Yellow Mandarin),用一種叫 Sfumatrici 的機械重複壓榨果皮而來。而從12月份打後所榨取的精油,會是紅色的 (Red Mandarin),亦是較差的精油品級。

蜜桔精油跟大部份的柑橘類精油一樣,保存期較其他精油為短,約由6 – 18個月不等。所以要有最好的療癒效果,都是要趕快於保存期限內用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生理效用
蜜桔精油的生理效用主要作用於支援消化系統、及神經系統。能夠調順、刺激胃、肝功能;鎮靜腸管的功用。有輕潟、通便、幫助消化的作用。特別有效於因神經緊張而引發的腸胃問題。

心理效用
在很多自然療油中,橘子類或橘子的黃色都代表成長;有著跳脫、活潑,充滿陽光及令人振奮的心理療效。用上蜜桔精油,你會重新發現自己純而喜樂的靈魂。幼兒和青少年因成長、學業或都市生活壓力所產生的抑壓情緒,蜜桔精油都是很好的用油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