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肥皂的各種材料 ~ 天然油脂




手工肥皂的各種材料 ~ 天然油脂....

甜杏仁油 Almond Sweet Oil
由杏樹果實壓榨而来,富含醣物、礦物質、維生素及蛋白質。對發炎、痕癢、敏感性及乾燥肌膚有保護及滋潤作用。温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各種膚質都適用;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,是很好的混合油。

杏桃核仁油 Apricot Kernel Oil
杏桃核仁油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及軟化皮膚的特性;適合乾燥、敏感及老化肌膚。因其特別温和,是很好的洗顏皂的素材,兼具軟化及滋養肌膚作用。

酪梨油 Avocado Oil
酪梨油是很好的保濕劑,非常容易被皮膚吸收;能深層穿透,將養份帶入肌膚。富含維生素、蛋白質、脂肪酸及亞麻仁油酸;亦是其中一種最具天然防紫外線的植物油,非洲人用於皮膚護理已經有好幾個世紀。酪梨油有治癒皮膚的功能,能促進新陳代謝,很適合嬰兒、缺水、過敏性肌膚及濕疹患者使用。
 
蜜蠟 Beeswax
蜜蠟的天然型態是顆粒状,橙黄色,有種特别的蜜糖香味。是蜜蜂體内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,蜜蜂用它來修築蜂巢。蜜蠟是一種天然的乳化劑,經常運用於調製乳霜、乳液及唇膏;亦可以提高肥皂的硬度。

山茶籽油 Camellia Seed Oil
山茶籽油是山茶花種子經榨油機以冷壓而得,已經被中國及日本的女性使用了許多世纪。富含維生素A,B,D,E及蛋白質;其油酸成份更是所有植物油之冠。山茶籽油浸透性高,而且營養價值甚高,為肌膚提供很好的保護及滋養成份;有效預防衰老及皺紋的出現。山茶籽油能令頭髮烏黑亮麗,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,防治脫髮。 

蓖麻油 Castor Oil
蓖麻油是由蓖麻樹成熟的種子,經冷壓法萃取而來,天然型態程黏稠狀,具有很好的治療效用。蓖麻油獨特的地方是其含90%蓖麻子油酸,可以在皮膚及頭髮表層有效地鎖住水分。與其他油脂配合,可製作泡沫多且高效保濕的肥皂。

可可脂 Cocoa Butter
可可脂是可可豆中之脂肪物質,是製作可可膏或可可豆過程中分隔出來的成份。色澤金黄,氣味與白可可相似。可可脂對皮膚很滋潤,能使肌膚柔軟嫩滑;非洲人用於皮膚護理已經有好幾個世紀。

椰子油 Coconut Oil
我們的特級初榨椰子油 (又名椰乾油來自乾椰子肉(copra),是脫了水的椰子肉白色蛋白質中萃取而來;有股濃郁香甜的椰子味。椰子油可說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,具有不易酸敗的能力;可做出洗净力强、質地厚實、顏色雪白且泡沫豐富的肥皂。

榛果油 Hazelnut Oil
榛果油是植物油中最為矜貴的一種,不單價格昂貴,而且是一種超強保濕力的植物油。富含人體所需之必須脂肪酸,可以舒緩及治療乾燥、受損皮膚。榛果油有輕微收斂作用,質感輕柔而浸透性高,對粉刺及毛孔粗糙的肌膚,配方中只要一點份量就有很好的效果。 

可可巴油 Jojoba Oil
可可巴油是一種獨特的油脂,通常被定性為植物油,實際是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;化學成分很類似人體皮膚的天然油脂。富含維生素D、蛋白質、礦物質,對維護肌膚水分、預防皺紋及軟化皮膚特别有效。荷荷巴油中的肉荳蔻酸是一種天然抗發炎因之,有效治療牛皮蘚、濕疹及日照曬傷的肌膚。 

昆士蘭果油 Macadamia Nut Oil 
昆士蘭果樹是澳洲東岸布里斯本地區的本土植物,當地人稱它的果實為灌木果」或「昆士蘭果」。昆士蘭果油是所有已知植物油中,棕櫚油酸含量最高的一種。它的成分組成與人體皮脂非常接近,因此常被推介加添在任何抗老化療法或產品中;原因人體皮脂分泌會隨年齡增長而減少。昆士蘭果油是中種非常滋養的油,對延緩皮膚及細胞氧化有不可或缺的效用。

橄欖油 Olive Oil
我們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對肌膚有治療及舒緩作用,亦是製作手工肥皂的一種重要基礎油。橄欖油可以减少皮膚水份流失、軟化肌膚及預防老化;製造出的手工肥皂非常溫和、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细緻。因為是一種重要基礎油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草本植物浸泡油。

棕櫚油 Palm Oil棕櫚油是由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油脂;棕櫚樹的品種很多,主要種植於非洲、中美洲及亞洲等地。棕櫚油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,且依其樹之品種以及油脂是否經過精煉,顏色的差異可有各種淡黃色至橙紅色。棕櫚油亦是手工肥皂常用的油脂之一,可做出對皮膚温和、潔凈力且質地厚實的肥皂。

棕櫚核仁油 Palm Kernel Oil棕櫚核仁油的油脂成分很接近椰子油,同樣地可製造出豐富泡沫及質地厚實的手工肥皂;最大分別卻少了50%的葵酸及辛酸,使得製作出極為溫和的肥皂,是製造洗顏皂及嬰兒皂時,取代椰子油的最好用油。

米糠油Rice Bran Oil
米糠油萃取自稻米的外殼以及種子的胚芽製成的,具有軟化肌膚、修復皮膚組織及滋養作用。除了與其他植物油一般共同的效用外,米糠油最值得重視的特質,是其高含量的特種營養價值「谷維素」及「生育三烯醇」。谷維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,能預防心臟病、促進血液循環及舒緩發炎反應的功能。生育三烯醇是維生素E的家族成員,是所有抗衰老產品的重要材料之一。 

芝麻油Sesame Oil
芝麻油是傳統阿育吠陀醫學的明星級用油,含高份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人體必須脂肪酸,具有高效治療及滋養作用。其獨特成分「芝麻素」及「芝麻醇元」,能強化肌肉結構,及提升肌膚再生能力。據記載是可治療牛皮蘚、濕疹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。芝麻油亦是調配浴油及製作手工肥皂的好用素材,特別是加添為潮濕溫熱氣候的配方中,因其具有輕微的親水性,質感清爽不黏膩。

乳油木果脂 Shea Butter
乳油木果脂可以被視為上天賜予非洲人的一種神聖禮物。整顆乳油木樹均具有食用、醫藥及能源價值。非洲婦女用於修復皮膚及抗衰老的治療已經有好幾個世紀。乳油木果脂有效軟化肌膚,同時提升肌膚天然彈性;可調整皮脂分泌,具有修護、調理及滋潤肌膚的效用。乳油木果脂亦具天然防紫外線的能力,保護肌膚免除日照曬傷及風沙的傷害

大豆油 Soybean Oil
加添大豆油的手工肥皂,可製造出溫和、細緻的泡沫。我們於肥皂配方中添加少量大豆油,提供潤滑、保護肌膚作用,以及防止肌膚水分流失。

小麥胚芽油 Wheat Germ Oil
含大量豐富的維生素AB群、E及不飽和脂肪酸。它能供给肌膚所需的養分,修復受損皮膚,促進肌膚再生,對老化肌膚、黑斑、妊娠纹及疤痕有滋養效果;經常被當成一種天然抗氧化劑添加在皮膚護理配方中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