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泥海鹽磨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年近歲晚,僭意識裡對身心內外都有一種想要整理的想法。正值執拾我的草藥材料櫃,找出了半瓶被遺忘已久的喜瑪拉雅黑晶鹽(Himalayan Crystal Salt Black)。當下一個點子,恰好送自己一份聖誕禮物 ~ 綠泥海鹽磨砂!


喜瑪拉雅黑晶鹽(Himalayan Crystal Salt Black,印地語稱為Kala Namak,主要發現在巴基斯坦的喜馬拉雅山區的一種岩鹽。這種獨特的黑鹽是南亞地域經常被使用的調味品,含有豐富的硫化合物、硫化鐵、氯化鈉等,造就其辛辣味道、暗紫色調及輕微的鹹味。Kala Namak在印度的阿育吠陀醫療系統中受到高度評價,主要是作用於肝臟清除毒素,特別是對藥品解毒的幫助。

死海鹽(Dead Sea Mineral 所蘊含的礦物質濃度幾乎是世界上所有海洋鹽之冠 (大約32%礦物)。當中包含鎂、 鈉、 鈣、 鉀、溴化和碘。所有這些礦物質一起運作,能有效調節身體內的細胞活性及日常運作、緩解肌肉疼痛及穩定人體體液的水平。再者,粗鹽本身就是很好的去角質材料。

法國綠礦泥(Argiletz® French Green Clay是百分百純天然粘土,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。具潔淨、補給及活化肌膚的效果。它們已經存在了幾千年,是古希臘人和羅馬人的珍貴寶藏,以治療及調整各種肌膚問題。時至今日,全世界關切肌膚治療的人士、美容界、水療界,仍然視法國Argiletz® 礦泥為珍貴天然的材料。這些礦泥在法國Argiletz城區開採後,礦泥被攤開在自然日光下乾燥,然後粉碎成細粉,之後再次到太陽下乾燥;整個生產過程採用最低機械性,沒有任何添加劑,確保各種礦泥的天然礦物含量完整地被保留下來。其中各種礦泥開採的深度反映了他們特定的顏色,活性礦物質含量及效用的分別。礦泥實際上效果像一種磁鐵,將肌膚深層的毒素及雜質從毛孔吸取出來;而同時地,以天然礦物及多種微量元素補充回肌膚,達至治療更生效用。

我配上黑糖及蜜糖,對皮膚騷癢有舒緩作用;苦橙葉及葡萄籽精油,有平衡神經系統及疏導體液的作用;添加可可巴油是畫龍點睛之處,避免顆粒過度刮傷皮膚,讓你沖洗後肌膚留有絲般柔滑的感覺。好吧,這樣成就一個完美的身體磨砂配方,夠愛自己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    黑糖                    1/2
    死海Dead Sea Mineral  1/2
   喜瑪拉雅黑晶鹽(Himalayan Crystal Salt Black1/2
    蜜糖             2湯匙
    法國綠礦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4湯匙
    可可巴油(Jojoba Oil     4湯匙
    苦橙葉精油          4
    葡萄籽精油         4

做法:
    黑糖死海喜瑪拉雅黑晶鹽分別用乾磨機打碎
    混合所有材料,拌勻;倒入清潔消毒過的玻璃瓶內,加蓋放陰涼處保存
    先用手工皂清潔沐浴身。每次用約4 - 6湯匙,於皮膚上打圈搓揉直至糖及鹽完成溶解。(緊記這個善待自己的心情,亦好好享受整個過程;生命能量本是源源不絕,只待你騰空擦拭!)
    溫水沖洗身體即可(不建議再用清潔劑清洗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