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03b 秋天的白樺樹 Birch in Autumn Soap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白樺林》        曲詞 / 朴樹
靜靜的村莊飄著白的雪
陰霾的天空下鴿子飛翔
白樺樹刻著那兩個名字
他們發誓相愛用盡這一生

有一天戰火燒到了家鄉
小伙子拿起槍奔赴邊疆
心上人你不要為我擔心
等著我回來在那片白樺林

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
誰來證明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
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
年輕的人們消逝在白樺林

噩耗聲傳來在那個午後
心上人戰死在遠方沙場
她默默來到那片白樺林

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裡
她說他只是迷失在遠方
他一定會來來這片白樺林

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
誰來證明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
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
年輕的人們消逝在白樺林

長長的路呀就要到盡頭
那姑娘已經是白髮蒼蒼
她時常聽他在枕邊呼喚
"來吧親愛的來這片白樺林"
在死的時候她喃喃地說
"我來了等著我在那片白樺林"

《白樺林》是由中國音樂人朴樹作詞、作曲,歌手葉蓓、朴樹分別演唱過。《白樺林》其實是前蘇聯的一首民歌,源自烏克蘭,是蘇聯衛國戰爭時期的;其靈感是來源於蘇聯二戰時期的一個士兵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白樺樹是一種落葉喬木,普遍生長於俄羅斯西伯利亞、中國、朝鮮、蒙古、日本等寒冷高地。近代醫學文章亦研究白樺樹汁液的醫藥用途,提取出來的精油也應用在很多臨床個案上,然而人們認識白樺,應該早在它的文化象徵開始吧!

中國文獻提及白樺有神木」之稱,可驅鬼魅。樹脂可製蠟燭,有清香氣味;白居易有《早朝》:「月堤槐露氣,風燭樺煙香。」樺木香燭至五代十國時,普及民間,更見於風月場所;文人張泌有《浣溪沙》:「鈿轂香車過柳堤,樺煙分處馬頻嘶,為他沉醉不成泥。」

相傳俄羅斯有一種民間習俗,將白樺樹皮小心剝下,當作信紙,專用於書寫情信,寄給遠方思念的戀人。亦有人說白樺樹皮上的斑點,像在人世間尋找前世愛人的眼睛,而且從來不閉,怕錯過悔恨千年;且每年四五月時,眼睛會分泌一種透明的液體,人們把這景象叫做情人的眼淚」。

可見白樺樹在許多國家文化當中,成為愛情的象徵;卻是遺憾凄美的那一種,不難聯想到舖天蓋地的雪花,襯托著禿零蒼白的樹枝,在那隱秘高聳的森林,戀戀等待著鴿子送來的一片空白,卻也只有等待!一直很想一幅白樺樹的景象,特別在深秋或寒冬的季節;既然如此,就把這個景象放到肥皂吧。

這款皂皂用上BB03a 鱷梨橄欖幼兒皂的相同基底油配方,幼兒皂的配方其實是適合所有,甚至敏感的肌膚。高比例的初榨鱷梨油及初榨橄欖油,富含維生素、蛋白質、脂肪酸及亞麻仁油酸的鱷梨油,是天然的保濕劑,對肌膚有舒緩及促進代謝的功效;橄欖油可以减少皮膚水份流失、軟化肌膚及預防老化,兩者製造出的肥皂極為溫和、滋潤。添加少量的可可脂及米糠油,除了在肌膚上形成保護膜,防止水分流失,還令皂皂的泡沫更豐富持久。

土地是有助肌膚排毒的紫花苜蓿葉粉;白樺樹及鴿子用上潔淨效果的高嶺土及備長炭;霞光就是巴西黃礦泥,有助改善血液循環,溫和去角質,潔淨排毒,收歛毛孔;添加了特別適合乾燥敏感肌膚的澳洲礁紅礦泥,可緩和肌肉疲勞、鬆弛緊張的肌肉,其高鐵含量及豐富的礦物質,有助肌膚再生。

精油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組合,橙花、苦橙葉、針松及杜松,淡淡的花香隱藏在豐富的森林氣息內,令人處身於一種安隱而廣闊的空間。

適用:所有肌膚,特別適合幼兒、缺水、敏感性肌膚

(p.s.所謂 極為溫和 是指外用於皮膚上,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及觸發或加深既有的症狀;但手工皂就是屬於鹼性,且具一定清潔力。這塊皂皂可以給幼兒全身應用,但泡沫仍然不可以觸及眼睛及口腔)

維基百科:
台灣維基:
Birch Essential Oil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