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一次去愛你 ~ 2013040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4那一年,畢業於APA (我的芳香治療母校),冠上了芳香治療師之名。理所當然的雀躍,當然還有那飄飄然的感覺。事隔快十年了,真的感恩,是芳香療法帶給我不一樣的生命面貌。從根本的去理解自己、理解他人、理解失衡的不同面向。最大的得著,是感覺個人的渺小與卑微。這個與當時的校長兼導師 Christine Saunders 給予我的感覺不謀而合。事實上,治療師之名只是一個開始,是神的安排,給予我一個方向,與及一個較為安全的起步點,開展遼闊的生命探索之旅。

我的芳香治療母校是源自英系的芳香療法,即以 Robert Tisserand 的按摩療法結合到芳香治療之中的主要依據,著重外用與按摩手法達致治療效果。而旅程的第一站跟 Alan Hollwell 遇上,一位讓我初次探索脈輪與人體關係的資深導師。這也是我快十年最大的啟悟,我確實的感覺到人不單只是軀體,而是披戴著軀體的屬靈。“按摩”事實上是一種靈性的溝通,而芳香療法正是借助草本的能量,將靈性的承載力加以擴展;好讓個體跟自己的本原對照,了解真相,療癒就此發生。

2005年,旅程的第二站有幸跟 Dr. Kurt Schnaubelt 遇上,三天密集的課程,讓我窺見德法系芳香療法的領域。一種依據科學分析精華油的化學成份,與及病患臨床的研究。我知道這是芳香療法博大世界的一頁,然而種種的因素,當時只成為我心中一顆尚未發芽的種子。

談到精華油,我用過快百種;但慣常用的還只是三、四十種。初次跟患者用油,必然從「消除症狀」開始,選擇的精華油依據其藥學屬性,準能有「見效」的成績;然而要探索病患的源頭,須要時間與靈魂的應許。而往後的用油選擇,除依據其藥學屬性外,心靈的呼招(直覺)與及跟患者靈性的溝通卻更為真實,以致我一直使用這種用油方式(這跟我一開始便涉足形而上學的範疇很有關係)。


2013年,我迫切的感覺到一種須要更新的衝動。我深切的愛上芳療,像孩子對母親的依戀;然而孩子長大了,似乎對母親的認識更朦糊,或者因為慣性的想法,使母親蒙上一種固有的色彩。我有時會很固執的說喜歡她這個,討厭她那個,活像一個幼稚得很的小孩。多謝母親的包容,讓我有今天的衝動,請容許我以渺小的眼光、卑微的心態,從新一次去愛你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