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種隨手拈來的精油用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      要清除家中大小男人衣物上的汗臭味,將幾滴茶樹 (Tea Tree) 精油滴入一塊小手帕加到乾衣機一齊乾衣。或加到最後一次過水中,或乾脆加到衣物柔軟劑中。


2.      廚櫃因潮濕而發出霉味?將幾滴檸檬 (Lemon) 或小豆蔻 (Cardamom) 精油滴入棉花球,放置廚櫃內。

3.      廚房經常有蒼蠅蚊蟲飛來飛去?盛滿一碗橙皮,加入幾滴丁香 (Clove) 精油,放置廚房窗邊。

4.      櫃惡嗅難耐?小茶包內加入小蘇打粉及幾滴茶樹 (Tea Tree) 精油,放置櫃或乾脆放置鞋子內。吸濕除臭。

5.      要清新的空氣?將幾滴心愛的精油滴入一塊小紙條,貼在冷氣或風風口邊。

6.      要即時清新的空氣?將10滴心愛的精油加入20ml的蒸餾水,搖勻噴灑在空氣中。

7.      避免心愛的書籍被蟲蛀,將幾滴羅文莎葉(Ravintsara、松樹(Pine)或薄荷(Peppermint)精油滴入紙書籤上,或乾脆滴入棉花球,放置書櫃內。

8.      冬天厚重的衣物,不常清洗又怕體味積存?將幾滴桉樹(Eucalyptus)、迷迭香(Rosemary)或薰衣草(Lavender)精油滴入棉花球,跟衣物一齊放入膠袋內,放置一個晚上或數小時。

9.      所有衣櫃抽屜內,放置滴入精油的棉花球,可以防蟲除臭。桉樹(Eucalyptus)、迷迭香(Rosemary)或薰衣草(Lavender)或薄荷(Peppermint)精油是不錯的選擇。

10.  討厭吸塵器噴出來的污濁氣味?將幾滴心愛的精油滴入吸塵器的隔塵網上。松樹(Pine)、檸檬(Lemon)或天竺葵(Geranium)精油是不錯的選擇。

11.  不小心擦傷、割傷或燙傷?滴12滴薰衣草 (Lavender) 精油直接到傷口上,極速鎮痛而且促進傷口癒合。

12.  被龐愛的貓兒傳染了金錢癬?將12滴茶樹(Tea Tree)、或沒藥(Myrrh)精油塗抹於患處,持續12星期。

13.  喜歡野餐或燒烤,又怕蚊子騷擾?滴數滴香茅 (Citronella) 或檸檬香茅 (Lemon grass) 於海綿貼紙,並貼於衣物上。

14.  消除麻煩的疣,直接用 1滴檸檬 (Lemon) 或茶樹 (Tea tree)精油塗抹患處,直到疣消失。

15.  牙齦炎?1滴茶樹 (Tea tree) 1滴沒藥 (Myrrh)精油加入半杯凍開口水,漱口用。

16.  想輕鬆入眠,將12滴精油滴在枕頭兩邊。薰衣草(Lavender)、馬鬱蘭(Marjoram)、依蘭(Ylang Ylang)、佛手柑(Bergamot)、快樂鼠尾草(Clary sage)是很好的選擇。

17.  要調息心情?3滴心愛的精油加入半茶匙可可巴油,塗抹於頸部、耳背或手腕處,即時散發動人魅力。

18.  要浪漫氣氛?添加幾滴依蘭 (Ylang Ylang) 精油於燃燒中的蠟燭。

19.  晚上洗完頭髮,快七成乾透時,抹上23滴檀香 (Sandalwood)、馬鬱蘭 (Marjoram) 或薰衣草 (Lavender) 精油,可以安定心神,促進睡眠。

20.  傷風感冒,可以在口罩上滴上12滴桉樹(Eucalyptus)、羅文莎葉(Ravintsara)或松樹(Pine)精油,可以抗病毒及通鼻塞。

21.  便秘、腸胃炎或壓力引起的腹絞痛?將5滴綠蜜柑(Mandarin green)精油滴入一茶匙植物油中,順時鐘方向按摩腹部。

22.  頭痛?1滴薄荷(Peppermint)精油按在太陽穴上。小心不要擦到眼睛啊!

23.  冬天手腳冰凍影響睡眠?將5滴薑(Ginger)精油滴入一茶匙植物油中,按摩腳部;之後穿上襪子,暖暖入眠。

24.  感冒發燒,想身體自然降溫?將12滴薄荷(Peppermint)精油加入浴盆水中泡浴,每天23次。

25.  倦極了?5 – 8滴心愛的精油加入浴盆水中,泡過熱水浴。薰衣草(Lavender)、馬鬱蘭(Marjoram)、依蘭(Ylang Ylang)、天竺葵(Geranium)、快樂鼠尾草(Clary sage)、玫瑰(Rose)是很好的選擇。

26.  迎接新生嬰兒,母親的溫馨愛撫是最美妙的禮物。1滴薰衣草 (Lavender) 1滴羅馬洋甘菊 (Roman Chamomile)精油加入10ml甜杏仁油中替嬰兒按摩。

27.  閱讀、學習、開會、開長途車或任何須要集中精神與記憶的時候,在薰香爐或汽車空氣擴散器內加入迷迭香(Rosemary)或羅勒(Basil)精油。

28.  眉瞌睡,還要跟大老闆開會?將幾滴薄荷(Peppermint)精油滴入一塊紙巾,邊嗅邊開會。小心不要擦到眼睛啊!

29.  要確保客人來臨簽約?薰香爐上滴入幾滴快樂鼠尾草 (Clary sage) 加馬鬱蘭 (Majoram) 精油,營造輕鬆及易於使人接受的氣氛,合約即時到手。

30.  下一個點子..我想你已經很快想到了,告訴我們一起分享吧!


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。
如欲購買以上精華油,可以聯絡我們;或瀏覽精華油目錄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