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痛令能量閉塞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曾經處理過一位個案,是四十來歲的女士前來找我不為什麼特別理由,只是近年經常感覺疲倦,沒大精彩的歲月使人有點沮喪,想享受一個香薰按摩吧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只好按客人的喜好,選取些氣息怡人兼有放鬆作用的精油替她按摩。經驗所談,人的嘴巴總有缺陷,不是撒謊就是詞不達意,或許連自身也不知道有話要說;身體卻把靈魂深處的秘密展露無遺。我替這位女士按摩完後,告訴她我的發現。能量的閉塞令她整個人失去光彩,像一條滿佈淤泥的河道,流水怎能潺潺躍動。

能量的閉塞來自一段親密的女性關係。她聽吧滿不在意的說:「可能是囡囡吧,正值青春反叛期,攪得兩人關係正在霧煙。」我直覺的反對她的推斷,直至我用一種更為嚴正的言詞告訴她:「想想吧,應該是一段更為親密而有所缺失的關係。」她才恍若隔世般定一定神,傷痛而潛藏的情懷想要從咽喉處吐出來般:「我想這是我母親,她兩、三年前患上老人痴呆症,近年來已開始認不出我來了。」說吧,淚水已不能自控的跑了出來。

我經常跟人說,療癒來自患者本身的力量。療癒的發生是患者對事情的理解、接納、改變、以致最終的釋放,亦表現於能量的自由流動。治療師的工作,只是程現患者身心失衡的深層誘因,在療癒的旅程當中助她一把。至於患者本身的責任與承諾,才是關鍵的所在。與其緊抱傷痛,倒不如將傷痛轉化成能量,好好的替生活加一把勁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