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藿香精油有助跟我們的起源和解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情緒平靜時,最能夠療癒傷口。 如果一個人恐懼或憤怒,藥物可能難以發揮作用。

這幾個月的社會運動,令到很多香港人身心受創;特別是年輕一代,他們所承受的,不單是身體傷害,最痛苦的還是那種陰霾不散的恐懼、憤怒、撕裂、無助,還有跟朋友家人的角力。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場運動似乎是這一世代最震撼的沖擊。

情緒是一種〝反應〞,會立即引起我們的注意,有助於我們有效處理事情;然而〝情緒〞本身沒有好與壞,只有當我們選擇如何回應〝情緒〞,才會衍生出好與壞的結果。我看見很多身邊的朋友情緒已經面臨界線,甚至乎不自覺地被〝情緒〞駕馭,他們的行動是積存的恐懼及憤怒所作出的〝自動反應〞,很大程度上不是一種〝自覺的回應〞。要更有效改變現狀,我們的情緒要被梳理;要找到一種新視野,一個新的出口。

精油透過嗅聞,即時進入大腦的中樞神經系統,影響著我們對情緒的回應。

Patchouli can help us live grounded in the ever-present moment rather than in ambition-driven plans or anxiety-laden ideas.  -Peter Holmes

廣藿香(Pogostemon cablin精油與物質世界有著強大的關聯,當慢性疲勞、壓力及精神激盪期間,一方面穩定情緒及連接大地,另一方面提升身體及心理力量。廣藿香的地母特質,原始、直觀、包容,有助於我們跟我們的起源和解,接受原始的自己,使我們有勇氣平靜地表達情緒。作用於海底脈輪,關乎生存,落地。

Stimulating Petitgrain awakens our conscious mind and our memories so it can bring new insights that will guide us through life. -Robbie Zeck

苦橙葉(Citrus aurantium精油可以減少倦怠,焦慮及失眠;更新及釐清心靈視野,帶來新的見解,使悲傷沮喪的人重振精神。作用於心脈輪,關乎愛與情緒流動。

加州鐵杉(Tsuga heterophylla精油給我小紅帽的預示,清楚自己的渺小卻確定身邊無形但肯定的支援力,令她變得專注、樂觀、冷靜及平衡。作用於太陽神經叢脈輪,關乎個人力量,勇氣及轉化。

用一個10ml香薰玻璃瓶,加入10ml植物底油、20滴廣藿香精油、20滴苦橙葉精油、10滴加州鐵杉精油,完全混合。於情緒激盪的時候,用2 3滴此配方油,輕按於心脈輪(心臟位置)或太陽神經叢脈輪(肚臍對上3個手指位)位置;可以配合嗅聞此配方油,閉上眼睛深深呼吸,令情緒淨化。

我愛香港這個家,更愛共住這個家的香港人。天佑香港,Namaste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