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雀羽毛商標

 

有朋友可能會留意到,由6 月中起SisaHandmade 的商標由舊的一棵樹更新為一片孔雀羽毛。舊的商標都是由電腦圖像完成,這個孔雀羽毛卻是我自己親手繪畫;除了羽毛中央眼睛部位的顏色外,整個圖案就只用黑白線條圍繞著;跟傳統的孔雀羽毛圖案比較,在羽骨的下方,還增添了幾棵花草的圖案。


孔雀,在希臘神話中,象徵著赫拉女神。在日本和中國,孔雀被視為優美和才華的體現;對中國的傣族人民來說,孔雀是最善良、最聰明、最愛自由與和平的鳥,是吉祥幸福的象徵。而在於佛教徒及印度教徒,孔雀是神聖的,它們是神話中"鳳凰"的化身,象徵著陰陽結合以及和諧的女性容貌。

說到對我的意義,大概也要翻翻歷史舊賬。中學時期我已經愛上藝術,只是當年要涉足藝術就等同戲子;沒出息難糊口,家人當然不會當真的一回事。畢業後找到第一份工作,自己就只能節衣縮食,勒上肚皮保著理想;當年就跟過移居香港的廣州美術學院的一位教授習油畫。輾轉十年後也跟過莫一點老師習寫意水墨。雖然兩段習畫的時間也很短暫,卻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。


2013年我的手皂事業面臨樽頸位置,生活的流向沒有定位,手皂作業也擱置了一、二年。現在回想,其中一個原因是內心對藝術的呼喚。我以前總覺得,要藝術就當要做藝術相關的事情;今日我發現藝術其實是靈魂透過生活顯現的一種美意,根本就無處不在。

至於我對孔雀羽毛的象徵意圖,我希望我的手皂事業是一次重生。除了優美與才華的體現,更加深化我對生活美學的信念。日後SisaHandmade 的手皂,除了一貫高質素的材料外,會加入更多視覺藝術的元素,總算也回應了我個人靈魂的渴求吧。我有一雙靈巧的手,不能做更多,卻會做更美!

我還要謝謝姨甥女 Edith 的幫助,把我的手繪圖案變成電腦的檔案,應用到更多其他範疇。謝謝您,我愛您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