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純露 Rose Otto Hydrosol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純露:玫瑰 (大馬士革玫瑰) / Rose Otto
植物學名Rosa damascena
科屬:薔薇科 Rosaceae
重要產地:保加利亞,土耳其
純露萃取:蒸餾自花朵
pH值:4 – 5
精油含量: 0.08 – 0.12%

氣息:
玫瑰純露聞起來就像極玫瑰花本身。純種的大馬士革玫瑰氣息極之繁複,那種豐沃、極緻,神聖而帶點香甜的芬芳,幾乎大部份人都會立即愛上。只要閉上眼睛嗅聞她的氣息,儘管意識上還是察覺到身邊的煩擾,心靈上已經飛越天堂,凝聚在心靈的神聖空間內,一種發自內心的溫柔悠然而生。
未經稀釋的玫瑰純露對某些人來說有點壓倒性 ── 過份的濃郁。然而稀釋後的口感卻別具風味,帶點清涼、柔軟而可口的花香味。當你一嘗真正玫瑰純露後,定能判讀原來市場上充斥著無數的人工化學劑。玫瑰純露十分穩定,天然蒸餾過程所得的純露,無須加入任何防腐劑,自身可以保質兩年時間。

生理效用:
玫瑰精油可說是生化分子最多而複雜的精油。而玫瑰純露的用途幾乎亦是無所不能,價格上較精油便宜好幾倍;而且其溫和程度可以用於各年齡層,包括長者與幼童。個人最愛稀釋後內服,當你正要開始一項伏案作業,或是紛亂辛勞了一整天後,來一杯玫瑰純露飲定能撫慰心神,提昇能量。藉由調整自律神經達致平衡荷爾蒙分泌,讓你「自我感覺良好」。亦可加入糕點、果醬、美食等作烹調用途。
直接外用可當成皮膚的抗敏劑、保濕劑、爽膚水等,適合所有膚質使用。亦可加入任何護膚用品中,面霜、眼霜、卸妝油、面膜、蒸面等。特別對乾性、成熟、敏感或暗啞的肌膚有回春的功效。加入泡浴水中,可以放鬆心情、調伏緊張情緒,改善經前症候群或作產後護理的沖洗劑。

心靈效用:
很多科學研究引證,玫瑰幾乎是最高振頻的精油。一個健康身體的振頻程現68MHz,低過62MHz表示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號;而玫瑰精油卻高達320MHz,這意味著玫瑰精油對身、心、靈各層面上有絕對的提昇能力。承如上文提到,只要嗅聞玫瑰精油,心靈上很快便創造了一處內在的神聖空間,讓當事人跟外間的紛擾暫且分割,稍事歇息;讓人回復心神,看清事情的真相。在冥想的過程中,加入玫瑰的元素,想像沐浴在玫瑰不同的色光之中,讓心靈上的傷痛、怨恨、憤怒等情緒,慢慢地、安全地宣洩出來,讓人充滿了原諒、清洗與撫慰的能量。

安全:
沒有已知的禁忌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