鎂鹽 (Epsom Salt) ~ 體內的清道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鎂是人體細胞中第二大類元素,亦是身體內四大重要()離子之一,對維持健康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鎂有助活化體內325種酵素,平衡及促進機能運作,包括肌肉控制神經傳導、能量轉化、以致毒素排除等,都不能缺少鎂的存在。
  
很可惜,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一項調查的結果顯示,大部份的都市人都缺乏鎂,原因是不均衡的飲食及土壤污染所造成本身植物營養的流失;導致都市人患心臟病、中風、骨骼系統毛病、關節炎、消化系統失調、緊張及焦慮等病症日益上升。
  
Epsom Salt 化學名稱為 Magnesium Sulfate (MgSo4)稱之為Epsom Salt 是由一位英國科學家Epsom最早發現其化學成份而命名。故名思義,其主要成份是MagnesiumSulfates,大量的醫學研究已經証實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、預 防 血 管 硬 化、降 低 血 壓、減 少 血 柱 形 成。
  • 增 加 體 內 運 用      力,降   尿         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屬,舒     
  •       份,調    質,達         
  •    。身 體 內 多 種 關 乎 循 環、肌 肉、糖 代 謝 的 激 素 如adrenaline,及 睡 眠 過 程 中 的 神 經 介 質 如serotonin,都 須 要 配 合 鎂 才 可 以 發 揮 良 好 作 用,達 致 身 心 愉 悅 的 狀 態。
  Epsom Salt除提供鎂補充外,亦提供難以從食物中吸收之SulfatesSulfates  體有     色: 
  •     、消 化 道 壁 膜 細 胞 及 關 節 所 須 蛋 白 質 的 形 成。
  • 活 化       素,提     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
鎂鹽 (Epsom Salt) 之用法: 

1.浸浴 _ 加入2杯鎂鹽於暖和的浴缸水中,充分溶解後,浸泡15 - 20分鐘,每周三次。可隨意加入相關之植物精華油,效果倍增。

2.浴 _ 加入1杯鎂鹽於暖和的滿盆水中,充分溶解後,浸泡15 - 20分鐘,可每日一次。可隨意加入相關之植物精華油,效果倍增。

3.身體磨砂 _ 混和1杯鎂鹽1/4杯蘆薈啫哩、3滴薰衣草精華油,可作身體磨砂膏,以清除老死之角質細胞。

4.面部磨砂 _ 加入1/2茶匙鎂鹽於潔面霜中,慢慢打圈按摩,用冷水過凈,有深層潔淨及清除老死之角質細胞功效。

5.內服 _ 加入1茶匙鎂鹽於250ml溫水中飲用,有排除體內毒素、清宿便、活化腸臟益菌,促進肝膽功能。可加入數滴檸檬汁增加味道。建議清晨早餐前1/2小時空腹飲用最為有效。鎂鹽有輕潟作用,飲用後1-3小時內排便次數會增加2-3次,此乃正常現象。如情況惡化及持續腹潟不止,請停止服用及請教專業醫護人員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